没有大号的小号

王杰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王杰希中心】飞





     微草训练室。
     高英杰一大早就起床洗漱完,在食堂里吃过了早餐,来到训练室的时候,比以往微草的训练时间开始还有一个小时。
     以往训练室的门都是晚上王杰希最后一个离开的时候锁的,然后第二天一早王杰希会提前过来开门。
     但是昨天晚上例行训练完,王杰希把训练室的钥匙交给了他,让他好好保管,其他什么都没说。
     钥匙现在在他手心里捏着,他手心出汗出得厉害,钥匙也被汗水打得晶晶亮。
     王杰希快要退役了。他想。
     虽然王杰希从来没有向谁明确透露过要退役的意思,但是从前两个赛季开始王杰希就已经在渐渐的把队伍的重心转移到他身上,到了这个赛季,比赛里王杰希已经在打边路了。
     十三赛季刚刚结束,微草继第六赛季之后又一次折在蓝雨手里,拿了第二个亚军。
     这是王杰希的第十一年。
     他的状态,手速,意识,对比当打之年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凭经验凭现在的状态意识,就是再打个一两年,也没有问题的。
     可其他人看不出来,高英杰心里清楚。
     自从第十赛季跟兴欣的比赛,王杰希被围剿第一个出场,微草惨败之后开始,他就在一点点的尝试放手。
     他真的可以为了微草,什么都愿意做。
     高英杰没去开训练室的门,反正时间还早,他就在训练室门口的台阶上坐下来。
     如果,如果队长真的这个夏休退役的话,今天就是队长最后一次给他们复盘了。
     要说难过,高英杰又确确实实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说句话都害羞半天的小男孩了,只是——心里头,总是觉得空落落的。
     “英杰?”
     他听见有人在叫他,他抬头看,是刘小别和柳非,一人手里拿着一杯豆浆向他走过来。
     “前辈好。”高英杰站起身来问好,结果手掌传来一股温热,是柳非把豆浆推了过来,“诶?”
     柳非今天扎了个简单好看的丸子头,看样子好像还化了一点点妆,口红很好看,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气色又好。
     她给了高英杰一个wink,笑着说:“食堂阿姨说你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早餐就吃了个包子。”
     高英杰有点被戳破心事的尴尬,又有点被关爱的受宠若惊,不知道怎么表现出来,只能习惯性的挠挠后脑勺。“谢谢前辈。”
     然后就陷入沉默。
     刘小别和柳非也在台阶上坐下来。刘小别还是戴着耳机,听着他喜欢的音乐,柳非则像是在放空自己,看着空气发呆。
     没有人催高英杰开门,也没有人有想进训练室的念头,好像就是,突然想在这里坐一坐。
     至于为什么来这么早,好像彼此都心照不宣,都没有问出口。
     早上的太阳照在台阶上,暖暖的又不刺眼,还有一点点夏风,凉凉的很是舒服。高英杰舒服的眯了眯眼,突然想把时间留在这个安静的时刻。
     “喵呜——”
     一只橘猫打破这短暂的沉默,半眯着眼好像没有睡醒的样子,走到高英杰脚边的时候窝了下来。
     “你怎么来了?”高英杰微微俯下点身子,伸手去摸它的头,往常橘猫被他摸得舒服了,总会喵的一声就去蹭他的裤脚,今天却看起来焉焉的,动也不愿意动了。
     猫是王杰希养的,名字叫小白,虽然它是只浑身上下没一点儿白毛的橘猫。
     原本它是微草附近的流浪猫,王杰希回家路上发现的,那时候下着雨,它浑身脏兮兮的在垃圾桶里翻吃的,王杰希看它没有项圈,看起来也不像有人养的,就抱回了家。
     但王杰希其实不怎么回家。他待在微草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多多了,又怕自己一忙起来没时间照顾,就抱来了微草。
     怕猫会带有猫瘟之类的疾病,王杰希又抱着猫去做了检查,买好了猫粮猫窝之类的,最后终于在微草安下了窝。
     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是微草队员训练之余打发时间的对象,辛苦一天训练完了,撸个猫简直身心都得到了升华。
     一开始来微草的时候它还是只小奶猫,现在也是一大窝猫的妈妈了,而且它最大的女儿最近怀孕了,很快它就要当奶奶了。
     “你们在这干嘛呢。”
     许斌手里拿着根逗猫棒,看见他们三个人也没有半点惊讶的样子,很自然的跟他们说话,“小白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给吃的也不吃,逗它也不开心。”
     “啊。”高英杰被他这么一说倒有点紧张起来,“不会是生病了吧?”
     “那倒不会,就是有点没精神。”许斌耸耸肩,“你们都吃过早餐了吗?”
     柳非刘小别点点头。
     高英杰有点失神。往常这是队长每天早上的例行问题,虽然队长平时很严肃,但其实他总是在很细心很妥帖的照顾着他们呢…
     “遛小鳖!”袁柏清气鼓鼓的出现,“你为什么要关掉我的闹钟啊!我还想早点起来去喂小白的——诶,小白怎么在这儿…”
     刘小别撇撇嘴没应他,柳非伸出手去一下下的摸着小白,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小白之前都是队长喂的…它才不要你喂呢…”
     “看来大家…”许斌看着这气氛也算明白了,“都知道了呢。”
     大家都知道队长要走了,好像都想做点什么,可是能做什么呢,不管做什么,心里的那点失落,就是挥之不去啊。
     “那大家,今天好好加油?”高英杰深吸口气站起身来,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加油!”

     王杰希是踩着训练时间点来的。
     以往按照他的习惯,他总是要提前十几分钟来开门,然后整理东西,帮队员把电脑什么的准备好。
     准备完了训练时间就差不多要开始了,他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整理些文件,边等着队员们陆续到达。
     高英杰总是第一个到的,到的时候他会礼貌的敲敲门,等到他点点头才会走进来,然后对他说一声队长早上好,王杰希就顺口问他吃过早餐没有。
     第二个到的是许斌,他跟许斌比较熟络些,许斌总是会在经过他座位的时候询问一下是不是要帮忙。
     第三个通常是柳非,女孩子爱美,有时候扎着马尾,有时候绑着丸子,有时候是麻花辫,笑起来就是个开朗向上的少女,因为是唯一一个女孩子,她总是会第一时间发现王杰希是换了围巾还是多了个手表,然后笑嘻嘻的说队长今天更帅了。
     刘小别跟袁柏清总是最后踩着点来的,他们俩一个宿舍又哥俩好,王杰希每次查房要收手机都是两只两只收的。
     突然一次自己可以踩着点来训练,好像感觉也还不错。
     好是好,就是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几乎要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往常总是偷偷摸摸玩手机的刘小别,吃零食的袁柏清,擦口红的柳非,还有偷偷跟乔一帆聊天的高英杰,全都规规矩矩的在训练。
     训练室里除了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安安静静的,连点聊天的声音都没有。
     “队长早上好。”
     高英杰抬起头来,好像刚刚看到他,像往常一样打了声招呼,“队长今天复盘哪一场?”
     王杰希扫视了一周,突然笑起来。
     “复盘的工作明天起由许副队负责,今天自由训练。我看着你们。”
     队员们都惊讶的看向他,连许斌看过来的眼神里都带着疑问。但王杰希没有解释。
     他像以往每一次的自由训练一样,走到刘小别的身后看着他的操作。
     刘小别对手速的控制已经大不同之前,可以说是炉火纯青了,不会太透支耐久,又能更好的配合好队友,不需要他再操心什么了。
     他点点头,又探头去看袁柏清。
     袁柏清师承治疗之神方士谦,又是一样操作两个账号卡,打法什么的总是会被拿去和方士谦比较。
     但他成长得很快,跳出了模仿追求方士谦的怪圈,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成熟的打法,虽然没有方士谦那个时候“胸一甩,奶四海”的气势,也已经很可喜可贺。
     王杰希没有再一个个看下去。
     这群孩子已经在不知不觉的时候成长到了他都没有察觉到的高度,也已经变成可以让人依靠的,可靠的队友。
     他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而去。

     王杰希退役了。
     没有发布会,也没有什么预防针,就是王杰希微博上简简单单的一句“退役了,谢谢大家。”然后微草官博转发,评论了一句“再见魔术师。”
     粉丝自然是不明所以加一脸懵逼,纷纷表示猝不及防被魔术师打出了一个僵直。
     职业选手群炸开了,有艾特王杰希本人的,有艾特微草队员的,毕竟王杰希的状态,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算是正常但是又在人意料之外的。
     但是王杰希自发了微博之后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选手群里也没有回复过,就连微草的队员们,都没有一个出来解释一下。
     据说微草高层曾经试图劝说王杰希留在微草担任指导,联盟也对他抛下橄榄枝。
     但是王杰希都没接受,只是一个人静静的收拾了东西,抱着个纸箱头也没回的出了微草大门口。
     高英杰在王杰希收拾东西的时候问了一句队长之后打算去哪里。
     王杰希对他笑起来,是高英杰之前从没有看见过的,开心的,灿烂的,真正的笑,他说,去所有想去的地方。
     在王杰希退役大半年之后,高英杰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粉丝在他微博下哭诉,说她粉上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刚好宣布退役,结果到现在都没有一点消息,让她想追个星都没法追。
     高英杰想了想,最后敲敲打打半天,给那位粉丝回复了评论。
     “嘘。魔术师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自由自在的,随心所欲的飞。”
    
    
    
    
    
    

    

评论(4)

热度(2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