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号的小号

王杰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all王】路灯(10)





     霸图会议室。
     韩文清坐在最前面,张新杰孙哲平方士谦几个人分别坐成两排在他的左右边。
     张新杰面前的电脑开着,正用投影仪放大给他们看一个坐标。张佳乐和宋奇英咦了一声,连一直歪在椅子里的方士谦都坐正了身子。
     “那天张佳乐前辈和奇英追踪林奕,最后追到一个学校门口,遇到学生放学,跟丢了。”张新杰往张佳乐的方向瞥了一眼,被点到名的两个人只能以轻咳一声来缓解尴尬。
     “之前因为唐老大的事情,我在少爷身上放了窃听和定位。”张新杰收回目光接着往下说,“这是监测出来的位置,但是不能确保是不是林奕已经发现定位的存在,在故意诱导我们过去。”
     韩文清看着定位的地方眉头皱得死紧,“位置能确定吗,这一片我记得有个废弃了的化学工厂,因为检测不合格被查封了。”
     “定位显示是这里没有错。”张新杰转头面色严肃的去看韩文清,“韩队,距离事发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天了,如果再找不到少爷的话,我不能确保少爷会不会病发。”
     “况且以少爷当时的心理状态,”张新杰顿了下,再开口声音竟然有点轻颤,“没有安定,如果他情绪上再有大的起伏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韩文清。”孙哲平把坠子紧紧握在手心里,“信你一次,下命令吧。”
     方士谦看了眼孙哲平,又看了眼韩文清,扭过头去冷哼了一声,却也没有出言反驳。
     “那个,保险起见。”邓复升清了清嗓子,“是不是应该通知下叶神那边?”
     “林奕没有那么好对付。”方士谦也开口,“林队还在的时候,就经常跟他起争执,更别说以前微草的所有东西,现在都是他在管,包括但不止是枪支弹药银行医院等等这些。”
     邓复升点头附和。
     “新杰已经设法联系叶修了,但是从婚礼那天到现在,兴欣那边都没有叶修的消息。”韩文清双手交握抵着下巴。
     “我们恐怕没有时间等他了,”张新杰敲了几下键盘,屏幕上显示出一段红色的行走轨迹,“再拖下去,一个是少爷身上没有药未必撑得了那么久,第二林奕那边有所察觉我们动手就更难,第三…还有人在等着我们跟林奕两败俱伤,好渔翁得利呢。”
     张佳乐拿手指抚着下巴,“他们虽然现在还在Q市,但我们封锁搜寻也只能封锁一段时间,拖到他出了Q市,就是大海捞针了。”
     “那就按计划行动吧。”韩文清冷哼一声,“以前也不是没跟轮回打过架!”
     张新杰点点头,把页面切到他准备好的作战计划表,清了清嗓子开始安排。
     “张佳乐前辈和孙哲平一队,方士谦和邓复升一队,言飞和奇英一队,韩队和林敬言前辈一队,各自带人手,通讯器联络。”
     “实际情况尚不明确,具体计划需要随机应变,韩队会在通讯器告诉大家怎么做。”
     “到时候会给每一队配药,请大家不管哪一队先找到少爷,务必先给他服药。”
     “诸位的恩恩怨怨我不清楚,但是我想各位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所以现在应当是一致对外的时间。”张新杰推了下镜框,“假如少爷有什么意外,再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了,对吧。”
     “不是吧张新杰。”方士谦戏谑的去看张新杰,“说好的冷面医生呢?我们上心是因为都跟杰希有点纠缠有点小瓜葛,你又是为了什么?”
     韩文清瞥了一眼方士谦,后者十分无所畏惧的回他一个露八个牙的笑,又去看张新杰。
     “他是我的病人。”张新杰迎着方士谦的目光,“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

     叶修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
     这是他在轮回待的第六天。
     一点都不好。
     他有点想王杰希。
     “叶神。”江波涛敲敲门,推门进来,“我们周老大想见您,麻烦跟我走一趟吧。”
     叶修麻溜的下床,一边穿鞋子一边念叨,“哎呀,早点说这话不就完事儿了,害哥在这里受苦受难五六天,伙食还没我们兴欣的好。”
     江波涛表情有点扭曲。
     这叶神自打那天跟他们周老大交手之后,就纠纠缠缠的跟到轮回来了,枪指着都不怕,就非要闹着跟周老大谈谈,人周老大压根不想理他好吗。
     结果这人直接在轮回住下来了,一天吃三顿,顿顿要准时准点开餐,不然就闹。饭也要给送房间里去,几个送餐的小弟看不过他这么没下限,气得拔枪,结果给叶修弄骨折了两个。
     周老大的双枪荒火碎霜都快拔出来了,最后看他是兴欣的老大,又是道上有辈分的,忍下来了。
     结果叶修变本加厉了。
     一天要吃四顿了,喔,还要外加一份餐后甜点。虾要去壳的,鱼要去骨的,米饭要不软不硬的,饭后水果的柚子要剥好皮剔好籽的。
     洗澡都要人先给放洗澡水,要不冷不热温温的那种,水温有一点点不对就要闹,哭着喊着轮回虐待囚犯。
     大哥你像是个囚犯的样子吗。
     明明是个祖宗啊!
     直到昨天晚上,厨房砰一声炸了。犯罪嫌疑人叶修说大半夜自己有点饿,就跑去厨房想要煮个面吃,结果微波炉就炸了。
     叶修:相信我,是微波炉先动的手。
     再接到第n+1的带着血泪的哭诉之后,周老大觉得这样不行,必须跟他谈一谈了。
     叶修跟在江波涛后面,啪嗒啪嗒的甩着拖鞋走路,走出了一米八的气场。
     “到了。”江波涛在房门前停下来,“叶神进去吧,我们周老大在等你了。”
     叶修一把拉门把手开门一边调戏他,“哎哟,你不来翻译一下吗,再说这我跟他孤男寡男的,影响多不好啊。”
     江波涛礼貌的笑笑,然后砰一声把门关上了,差点甩到了叶修的帅脸。
     叶修一进门就看见周泽楷背对着他,拿着毛巾在擦拭头发,下半身围着浴巾,上半身光裸着,有水珠顺着好看的背部肌理滑落下来。
     周泽楷听见开门声,转过身子来。
     叶修倒吸了一口气。啧,不愧是我们道上第一脸啊,看看,这脸,这身材,这八块腹肌。
     周泽楷察觉到他的目光,有点不自在的皱了下眉头,放下手里的毛巾,从旁边顺了件衣服套上。
     “嘿哟,不就看一下吗,小气吧啦的。”叶修小声嘟囔,“我们大眼儿身材比你好多了。”
     周泽楷是何等的耳力,算是彻底被他的不要脸打败,“说吧。什么事。”
     “帮哥个忙呗。”叶修一副反客为主的模样,自己走到沙发边上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大家都这么熟了,有点事情想问你。”
     周泽楷毫不犹豫,“不帮。”
     叶修被他的直接吓到,差点一口水把自己呛死,咳了老半天才喘过气来。
     “这样就不好玩了嘛。”叶修坐正身子,突然正经起来,“林奕给了你们多少钱,我给两倍就是了。”
     “不是钱的问题。”周泽楷在他对面坐下来,“前辈应该知道道上讲的是信义。”
     “就知道你不会答应,反正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叶修放下杯子定定看着他,“不过说起来,林奕跟你什么关系啊,轮回倾巢出动,我可不信只是为了钱,轮回可不穷。”
     周泽楷迎着他的目光看回去,“这跟前辈没有什么关系吧。”
     “既然你不想说,那就让我来猜一猜吧。”叶修好整以暇,“从我第一次出任务调查林奕,到现在这么久,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一直以为林奕的罪大概就是微草的事,他可能是幕后黑手。”
     “不过见到你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我第一次调查林奕的时候,有一个信息我没有太放在心上——他是一个地下人贩集团的boss。”
     “周老大今年二十五了吧。五岁的时候和家人走丢,时隔十五年,二十岁时被找到,回来就直接接过了整个轮回。”
     “听起来很让人感动呢。”叶修伸手去口袋里摸烟,“可是假如不是走丢,而是被人贩子拐走的呢?”
     “人贩子不仅没有打断你的手脚让你出去乞讨,还给你吃给你穿,教你打枪教你杀人……嗯…五岁,可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呢。”
     叶修拿了支烟叼在嘴里,拿着手里的烟盒对周泽楷晃了晃,“抽烟吗。”
     “不了。”周泽楷摇摇头。
     “面对现实吧小伙子。”叶修想了想,还是没把烟点着,“我能查到的东西,周老大肯定也能查到的对吧?那个奉林奕命令养了你十五年也训练了你十五年的人,真的是巧合,刚好遇见了走丢的你吗?”
     周泽楷看叶修叼着烟又不点着,突然觉得嘴巴痒,伸手去抓叶修刚准备收回去的烟盒。
     “抽了我的烟,就得帮我的忙。”叶修难得大方,看着拿烟点着的周泽楷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看到通风口渐渐透出来光亮的时候,王杰希知道天亮了。
     这是他在这儿的第七天。
     没有韩文清,没有张新杰,没有刺鼻的消毒水味。一切都让他觉得不习惯而且很难受。
     唐昊在他旁边,靠着墙角在睡觉。
     他好像没有觉得难受的样子,每天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时不时还对王杰希动手动脚,把下巴抵在他脖子后面,拿头发挠他痒痒。
     但是他下巴最近冒出了很多新鲜的胡茬子,蹭得王杰希难受,他就不再拿下巴抵他脖子了,改成整个人黏在王杰希身上,像一只听话又粘人的大狗狗。
     王杰希睡不着。
     他总是一闭上眼,就想起韩文清,想起张新杰,想起婚礼上的方士谦和孙哲平,还有叶修,想啊想啊,天就亮了。
     他知道韩文清肯定冤枉,但是他渐渐要浮出水面的身世让他现在不知道该相信谁。
     他很乱。
     看管他们的人还是到点会来送饭,每天还花式更换菜式,看起来就价格不菲,配汤还都不重样,要不是被绑着关在这儿,王杰希差点要怀疑自己不是被绑架而是来串门当客人的了。
     今天来送餐的是个之前没有见过的男孩。
     是,男孩。他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提着餐盒和折叠桌子,身板很小,说话也软软的。
     他把折叠的桌子打开来,把餐盒里的早餐拿出来在桌子上一一摆开。
     王杰希往前挪了一下,男孩立马走过来蹲下帮他解开绳子,动作小心翼翼的。
     “谢谢。”王杰希揉了揉手腕,被绑了好几天,手腕的伤痕实在是痛得剜心。
     男孩被他这一声谢谢惊到一样,愣了一下然后低垂下头去,整个耳根都红红的。
     王杰希觉得他的反应十分有趣又十分反常。往常来送餐的人解开绳子就坐在旁边看他们吃,吃完了再绑上,期间不管他们说什么都是一脸冷漠毫无反应的。
     他一边想着一边拍拍唐昊的脸颊,“吃饭了。”
     唐昊嘤咛一声,男孩就赶忙凑过去帮他解开绳子,还体贴的帮他把筷子拿好。
     “你……”王杰希看着男孩,斟酌了一下语言,“今年几岁了?”
     “十八。”男孩乖乖的回答。
     唐昊大概是饿了,光顾着吃饭,没怎么注意他们在说什么。
     “十八啊。”王杰希对他笑笑,“真好。”
     男孩有点羞涩的模样,不知所措的抓着后脑勺低下头去,脸红了。
     “砰——”
     整个地面剧烈的震动了一下,饭菜桌子都打翻了一地,王杰希下意识伸手把男孩抓进怀里,结果下一刻自己也被唐昊紧紧护在怀里。
     “砰——”又震了两下。
     “是外面打起来了,看来是有人来救我们。”唐昊侧耳听了一会,“杰希一会你跟紧我知道吗。”
     视线扫到男孩。
     “杰希你抱着他干什么!”唐昊大手一回,把男孩推出去,狼狈的在地上滚了两圈。
     男孩稳住了身子,刚好靠在墙角,有点手足无措的想拔出别在腰间的枪,却手忙脚乱的拔半天拔不出来。
     王杰希眼尖的看见男孩湿红的眼眶。
     “你干什么。”王杰希挣开唐昊的手,动作轻柔小心翼翼的向男孩走过去。
     “砰——”又是剧烈的震动。
     王杰希快走两步,在墙角坐下来,想安抚他,却伸手对着男孩的头发乱揉了一通。“别怕。”
     有脚步声传过来。
     “王杰希?”
     一个拿着枪,身上还带着血迹的男人走进来,二话不说就往王杰希走去,在王杰希身前站定,好像在确认他的身份。
     “蓝雨的人?”唐昊眼尖,一眼看见男人身上衣服的蓝雨标志。
     “没错,我是郑轩。”男人应了一声,又自言自语道,“这种任务让我来,真是压力山大啊。”
     这个回答倒是出乎唐昊的意料,怎么说,也不该是蓝雨的人来救王杰希啊。
     “我是奉喻老大命令,带王杰希回去的。”郑轩伸手拉了一把王杰希,“唐老大要一起吗?”
     唐昊一咬牙,“一起就一起!”
     虽说不是他们在等的人,有人来救总归是好的,先离开这儿再说。
     “等等。我可以带一个人走吗?”
     郑轩有点不明所以,但本着这个人是老大要的人,是未来的蓝雨红人的想法,还是点点头。
     王杰希手撑着膝盖,俯下身去问男孩,“你叫什么名字?”
     “高英杰。”
     男孩看见那个好看的男人对自己伸出手掌心,笑着问他,“你愿意跟我走吗?”
     他想也没想,把自己的手覆上去,郑重得仿佛交付的,是自己的一辈子。


     ——————————————————————

     我终于对小高下手了(猥琐老阿姨笑.jpg)
    
    
    
    
    
    
    
    
    

评论(21)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