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号的小号

王杰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叶王】如果我是人鱼你还爱我吗(下)





     王杰希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
     他今天是真的累了。给微草队员们复盘,复盘完马不停蹄赶飞机来,飞机上也没睡着,下了飞机想在叶修车上睡一会儿吧,没一会儿就到了,还被叶修按在车上差点擦枪走火。
     所以他才会对那个大浴缸没有一点点抵抗之力。
     没想到会累到在浴室里睡着,还被叶修抓了个现行。坏事了吧。王杰希想到这儿有点自暴自弃的拨了拨碗里的饭。
     其实他挺心疼叶修的,换个立场,假如他是叶修,也许他的反应会比叶修的更大。
     相处相爱了七年的人,变成了人鱼,怎么说都有点让人无法接受。所以就算刚刚在楼上叶修当场翻脸,他都能理解的。
     坏就坏在叶修没有翻脸。
     他现在根本不知道叶修心里怎么想。是会生气他隐瞒了他那么久,会觉得他欺骗他,还是会觉得跟人鱼谈了七年恋爱很不值?
     或者三者都有……
     可是叫他怎么说呢。这七年他不是没有想过跟叶修坦白,但是只要一想到叶修可能会跟他提分开,他就开不了口了。
     他对待所有事情都是理智而果断的,唯独对叶修,他开始有了侥幸心理。
     他想着只要不在叶修面前碰到水就好了。
     所以他这几年来答应了叶修无数个出去玩的提议,也拒绝了他无数个去海边去温泉的计划,连情到浓时,都能理智的拒绝叶修想要的浴室play。
     结果到今天全崩盘了。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叶修往他碗里夹菜,“连可乐都没喝两口,不舒服啊?”
     他话刚问出来,满桌子人眼神全飘过来了。
     “饭菜不合胃口吗?”陈果看他碗里的饭几乎没动,关切的问了一句。
     “啊,没有。”王杰希尴尬的轻咳一声,“饭菜很好吃。”
     “那多吃点。”陈果依旧不放心的样子,过一会儿又念叨,“都是自己人,不用客气哈。”
     王杰希面上微笑点头应好,桌子底下暗暗踩了叶修两脚。
     叶修夹了块豆腐递到他嘴边,王杰希怔了怔。
     “吃呀。”叶修笑得像露出尖齿的坏狐狸,“反正你吃了哥这么多年豆腐了。”
     王杰希脸涨得通红。
     方锐跟魏琛看着王杰希,投来了‘嘿嘿嘿兄弟我们懂的不要不好意思’的眼神,苏沐橙看着他笑得甜甜的,其他人要么看菜要么看地。
     那块豆腐依然凑在嘴边,大有不吃下去就一直举着的意思。
     王杰希瞪了叶修一眼,身体很诚实的把豆腐咬进嘴里,脚底下更用劲的踩叶修的脚。
     叶修是有魔力吗。
     明明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心底的不安和失落却好像得到了抚慰,一点点消逝去。
     叶修突然凑过来,一张脸在王杰希面前放大,吓得王杰希差点没拿稳筷子。
     “干什么……”这么多人在呢。
     “吃快点。”叶修凑到他耳边神神秘秘的,“吃饱了给你看个东西。”
     什么东西这么宝贝。
     王杰希不知所以,但还是听话的点头嗯了一声,埋头去吃自己碗里堆成堆的饭菜。
     陈果一脸‘没眼看’的表情,趁着王杰希没注意,对叶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结果吃完了饭,王杰希就去个洗手间回来的功夫,叶修就不见了。
     不只叶修,连陈果啊魏琛啊方锐啊都不见了,桌上苏沐橙放电视剧的手机都还在,就是没半个人影。
     怎么回事。
     外星人侵略地球了?
     虽然心里觉得奇怪,王杰希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意思意思去找一下的。
     “啪!”
     眼前忽然陷入黑暗,王杰希站在原地没敢动,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应该是停电了。
     唉,时运不济啊。
     正感叹着命运呢,楼梯边突然有了亮光。“欸?”王杰希走近了去,发现是楼梯两边扶手拉了小灯带,发着有点昏黄的灯光。
     王杰希扶着扶手走上楼去。
     二楼也没电,整个走道都是黑的,王杰希往前走了一步,离他最近的一盏灯亮了起来。
     再往前一步,下一盏灯也亮了起来,王杰希才看清楚两盏灯之间的墙壁上挂着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是第三赛季的他们。
     他那个时候还很青涩,光看表情都能看出来骨子里有那种不服输的气势,倔强的坚持用大小眼正对着镜头。叶修就没那么正经了,嘉世的队服外套披在肩上,脸上挂着痞笑,一副混世小魔王的样子。
     王杰希记得,这个应该是他被叶修一杆却邪挑下场之后在休息室吴雪峰给拍的,原来他还有心洗出来了。
     照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到叶修手里的,被保管得挺好,就是相框有点丑。
     王杰希有点怀念的笑,伸出手来隔着玻璃碰了碰照片里叶修得意笑的脸。
     小样,最后还不是拜倒在本王的魅力之下(×)
     看够了自己的中二时期,王杰希接着往前走,下一盏灯亮起来。还是一张照片。
     是第四赛季。
     原来那个时候他们就开始就纠纠缠缠了吗。照片还是在休息室拍的,只不过这次拍的人换成了方士谦。
     照片里叶修捧着一杯雪糕埋头吃,连鼻尖都沾上了都不知道,王杰希坐在旁边静静的看着。
     欸。回想一下。好像是嘉世输给霸图,赛后他怕叶修会难过,买了个雪糕跑去休息室找他,怕太显眼还特意拽上了方士谦。
     方士谦还以为他是去嘲笑叶修的——毕竟他太拉仇恨了,结果王杰希还给人家买雪糕吃,气得他拍了照威胁王杰希说要发给林队,说他通敌叛国。
     王杰希轻叹口气。
     说起来他那会儿正是在改变打法的时候,日子过得艰难,天天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才能打得更好,配合得更好,想到觉都睡不好,叶修那个时候简直就是免费陪练,随叫随到,大半夜的,只要王杰希想到了怎么打,叶修立马能从床上爬起来陪他打竞技场。
     再往下看,还是照片。
     第五赛季领奖台上的王杰希,意气风发。欸,不止照片,照片旁边还放着一个戒指。
     是第五赛季的冠军戒指。
     喔。是他比完赛出场之后给叶修的。原本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戒指,宝贵得要命,哪会轻易送出去。
     谁知道那天晚上叶修那么煽情,把他第一赛季的戒指送给他,还跟他告白,他稀里糊涂的,就把戒指连着自己整个人,都给了他。
     想起那段最黏腻的热恋时光,好像连心里都是甜甜的。
     灯光昏黄明明灭灭,王杰希接着往前走。
     这一张应该是第六赛季吧,照片上是他穿着微草短袖队服的背影,一只手还拿着瓶可乐。
     嗯……应该是从选手通道出来的时候吧。微草输了比赛,他虽然不会看不开,但是情绪低落也是难免,叶修来看比赛,比赛结束完了早早跑到外面等他。
     结果他被记者拖住了,等他出来,时间已经很晚。叶修就倚在树边,叼着根烟对他笑。
     没事吧。叶修摸出瓶可乐来递给他,来,给你个借可乐消愁的机会。王杰希凑过去就去吻他。
     你说后来?
     后来两个大男人坐在场馆台阶上喝了一晚上可乐,喂了一晚上蚊子。
     可他偏偏就吃他不解风情榆木脑袋的这一套可如何是好。
     再往前应该是第七赛季了。
     照片里是夏休期和他去迪士尼的叶修,站在巨大的摩天轮底下比V,头上还戴着一个米老鼠耳朵的发卡。
     这一张是王杰希给他拍的。
     第七赛季微草再度夺冠,当时他被夺冠的欣喜占满心间,现在想起来,那也是叶修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了。
     只是叶修从来不跟他讲这些,一到夏休就跑过来B市,很有兴致的拉他去迪士尼,说是庆祝他再夺冠,成为了离荣耀之神最近的男人。
     离叶修最近的人。
     当时的小王同志没能理解,现在重新看照片的老王却捂上了胸口,感觉自己被过期的糖噎住了嗓子。
     王杰希再往前走。
     属于第八赛季的地方是空的。
     他怔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有点感慨的摸了把空落落的墙壁。
     第七赛季末方士谦宣布退役,第八赛季初叶修宣布退役,嘉世半垮,微草进入新老交接的艰难时刻。
     他们失去了联系。
     王杰希也说不出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打开聊天界面的时候那个一直暗着的头像,可能是因为不告而别,可能是他觉得分开也好,不用担心秘密如何说出口,可能是因为一些说得出的说不出的理由。
     再往前就是他今晚住的房间了。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敲了一下门。没有人应,但是门自己嘎吱一声开了。
     房间里一片黑,王杰希看不清楚,倒是感觉出了一种鬼片的氛围。
     ……
     进还是不进?
     王杰希还在犹豫着呢,躲在门后的人不耐烦了,伸出自己的黑(?)手一把把王杰希拉了进来,啪一声关上门。
     如果不是看见了包子的黄发,王杰希发誓,他会报警的。
     “啪!”灯亮了。
     王杰希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突然间强光照得眼睛赤痛,他下意识伸手去挡眼睛。
     然后他就在手指指缝里看见了穿着嘉世队服向他走过来的叶修。吓得他立马拿开了手。
     是叶修没错。
     是穿着嘉世队服没错。
     是在向他走过来没有错。
     “……叶修?”王杰希皱眉看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突然开始玩起了cosplay,还cos的自己。
     叶修在他身前单膝跪下来。
     “大眼儿。”他拉过王杰希的手,凑到嘴边去轻吻,“我昨晚十一点就睡了,今天没吃泡面,刮了胡子,还特意让沐橙给我化了妆。”
     王杰希不明所以,甚至有把手抽回来的冲动。“……所以呢?”
     叶修像第六赛季摸出可乐来一样,从怀里摸出来一个小盒子,打开。
     “所以如果你拒绝我的话。”
     “哥会很没面子的。”
     “和我结婚吧。”
     小礼炮跟气球爆炸声噼里啪啦响起来,把王杰希吓得整个人一哆嗦。
     接着兴欣的一帮人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了,站在旁边起哄着喊,答应他答应他。
     “那个……王队长啊。”陈果搓了搓手,“虽然吧,叶修看起来挺不靠谱的,但是他很少这么认真的,真的,他、他准备了这个很久了…虽然也不是很浪漫……欸不是,我是说……”
     “好啦果果。”苏沐橙拉了一把比叶修还紧张的陈果,笑眯眯的看着王杰希,“王队。虽然叶修哥这个计划是很不浪漫啦,但是叶修哥的心意你懂的啦。”
     叶修维持着一手牵着王杰希的手,一手拿着钻戒盒子的姿势,心里很想扶额。被妹子这么说出来,感觉是公开处刑啊。
     “第九第十呢。”王杰希压低声音问他。
     “啊?……啊。”求婚现场还神游天外的叶某回过神来,“第九赛季我忙着打比赛,你那会儿还生着我气,都没来找过我,没有照片。”
     越说越心虚。
     王杰希心里也想到了。等到第十赛季的时候,他们虽然是握手言和了,叶修却一心投进兴欣,而他再怎么说也是一队之长,两个人也已经确实不像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那么黏腻了,已经做不出买个机票就飞过去的事情了。
     所以说其实这几年他跟叶修连合照都没有。
     “拍照片吗?”王杰希闷声道。
     “什么照片?”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你想拍我们就去拍………”
     “婚纱照。”王杰希打断他。
     以魏琛方锐为首,包子罗辑为辅,吃瓜群众喊起了yoyoyo,陈果一脸嫁了儿子的欣慰,差点激动的哭出来。
     “拍!当然拍!明天就拍!”叶修也不等他开口答应了,拿起戒指就往王杰希无名指上套,戒圈不大不小刚刚好,是叶修心里默念过几百遍的尺寸。
     叶修满意的看着那双修长的手,戴着自己精挑细选的钻戒,满足的站起身来,对吃瓜群众挥手。“去去去,春宵一刻值千金啊,散了啊散了啊。”
     魏琛带头念了句白眼狼,方锐跟了句过河拆桥,包子体贴的把所有人送出去,自己出去了还体贴的关上了门。
     “大眼儿。”叶修像饿狼扑食似的,也不看门关没关,就想去吻王杰希。
     “欸。”王杰希手抵在他胸口推了推,“你穿嘉世队服干什么。”
     “沐橙说要还原一下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你会感动得马上接受我的。”叶修看得到吃不着,急切的直亲王杰希的嘴角。
     王杰希一脸冷漠,甚至有点想啪开他。“喔,你是说斗神一杆却邪挑下魔术师那一次吗。”
     叶修委屈得快要哭出来了,“大眼儿,剧本不是这样来的啊…”
     王杰希吻了过去。
     事实证明实际行动总是比嘴上说说有效。王杰希能感觉到叶修的气息一瞬间就变得火热起来,然后下一秒他就失去了主动权。
     叶修一手扶着他的后脑勺,一手搂着他的腰,禁锢一般的姿势叫王杰希无处可逃,舌尖肆意侵袭,在湿热的口腔里同他的舌尖纠缠在一起,交换着属于彼此的气息,时不时有水声咂咂响起。
     情到深处难自抑。
     王杰希被他吻得昏天黑地的,意识混乱着呢,就感觉有个火热的东西直挺挺的蹭着自己的下身,意思明显得不得了。
     “去…去床上…”
     然后叶修好像并不想随他的意,一把把人抱起来,往浴室里走。
     “别啊,浴室里水都放好了。”



                                                   【完】



     “叶修…啊…唔啊…你别顶……”
     “别顶哪儿?这里吗?嗯?”(用力顶)
     “呃!哈啊、叶修……”
     “怎么了大眼儿?不够吗?”
     “你他妈再顶…哈啊…唔啊啊…我也不会有孩子的!”

                                                       【真·完】



    
    
    
    
    
    
    
    
    
    

    

    
    
    

    

评论(8)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