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号的小号

王杰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all王】我的一个道士朋友(1)

  

     1.严重ooc并且十分狗血
     2.我发誓这是我开的最后一个长篇
     3.如果我又开了一个的话就当我没说
     4.古风江湖仙侠瞎jb paro注意
     5.主叶王周王张王  可能会变成all王?

     …………………………………………………………………

     三月烟雨,正是江南好风景。
     新皇登基大赦天下,中草堂近来无甚大事,堂中琐碎繁杂小事又还有许斌在打理,王杰希便偷了个小懒,说是带徒弟下山去历练,却是带着高英杰刘小别一路游山玩水到了杭州。
     恰遇上雨季,他们到的这三五日,日日下雨,不过‘暖风吹得行人醉,细雨润得万物生’,小雨迷蒙,却也别是一番风景。
     王杰希坐在客栈二楼的竹窗边,一只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烟雨蒙蒙行人匆匆,睡意朦胧。
     “师父。”高英杰走过来,手里拿了一方小毯子,“柳师姐来了信鸽,说是传闻杭州近来狐妖一事闹得厉害,叫我们多加小心。”
     王杰希转过头来,上下眼皮打架打得厉害,好似不是很清醒,沉吟半晌说了句知道了。
     “对了,方才上来时小二说楼下有个人说要见您,徒儿看了一眼瞧着面生,师父若是倦了,徒儿吩咐小二把他打走了吧?”
     王杰希昏昏欲睡,眼睛睁了又眯上,只从喉咙里发出个‘嗯’的声音,终于还是阖上了眼。
     高英杰把毯子给他盖上,仔仔细细把边儿也掖好了,才放心开门退了出去。师父向来睡意浅薄,加之在中草堂时操劳过多,总是睡不好,江南湿气重,怕是师父旧疾又犯了。
     上回在京城跟那只蛇妖交手时受的伤都还没好呢……高英杰叹了口气,下楼去后厨煎药去了。
     窗外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
     王杰希做了个梦。梦里也是烟雨蒙蒙,但不像是在江南,像是京城,他和另外两个男孩子在郊外,策马扬鞭,好不潇洒。
     可不管他怎么努力,就是没法看清细细雨幕后边,那两个男孩子的脸。半梦半醒间有什么东西在面前拂过,鼻间有一股好闻的青草香味萦绕,还带着点儿雨后的清新泥土香。
     “小周。”王杰希几乎不用想,伸手去捞阻碍他睡觉的罪魁祸首。
     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站在他身前被他捞个正着。他手里拿着根不知名的野草,青绿的叶子上还有雨水痕,似乎是赶路过来的,衣袍边上被雨打湿了一小片。
     有一点小狼狈,但掩盖不住轮回少主的气势。少年郎气宇轩昂,英气勃发。
     王杰希睡意未消,只好环抱着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腰腹间蹭了几下发泄自己的起床气。
     周泽楷伸手去抚他的发,像在给一只发怒的猫儿顺毛。王杰希头发很软,摸起来舒服,周泽楷想起来江波涛常说的话来。
     头发丝软的人呐,心也软。
     他的王道长呀,心是挺软的,嘴上总说他烦,说他粘人,可这么多年,也粘过来了呀。想着想着他笑起来,边给人顺毛,眉眼都温柔下来。
     这时候若是王杰希轻轻抬一下头,便能看见他双眸里的宠溺和爱意。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蹭够了坐回椅子上,半仰着头看他,“轮回那边忙完了?也难为江波涛了,居然肯放你出来。”
     江波涛是轮回副手,周泽楷能力虽强,但天生不擅言辞,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于是一些需要酒桌杯盏间解决的事儿,都是交由江波涛来处理。
     王杰希当然知晓,他本来就是说出来调侃周泽楷的,话里带着笑意,嘴角弯弯的。
     他本来就长得好看,翩翩浊世佳公子,清朗犹如夏夜星辰,这样调皮又有点小坏心思的笑,周泽楷最是抵挡不住。
     周泽楷伸出手去抚他的脸颊,指尖流连在他上扬的唇边,忍不住俯下身来贴在他唇瓣上印下轻轻一吻,又不舍的亲了亲唇角。
     “想你。”他说,“就来了。”

     高英杰端着药碗上来敲门的时候,是周泽楷给他开的门,高英杰按礼节对他行礼问好。
     他自幼心思聪敏,在中草堂时常能见到这位轮回少主,稍加观其言行举止便心中了然,对他和自家师父的关系他自然是看破不说破了。
     “师父,该喝药了。”高英杰把托盘放在圆木桌上,恭恭敬敬对王杰希行礼,“依照张大夫嘱咐,喝完这帖药需得戒甜三日,否则会与药性冲撞。”
     王杰希喜甜,熟识的人都知道。只是那个张大夫也是奇了怪了,开的药总是要戒甜戒咸戒这戒那的,总是叫人不爽快。
     “好。”王杰希倒是没说什么,又问他,“怎么今日一整日都没有看见小别?”
     高英杰扁扁嘴,委屈道:“小别师兄前两日在西湖边结识了一个叫卢瀚文的剑客,这几日天天结伴去玩呢。”还不带他一起去。哼。
     周泽楷端着药碗给他吹凉。
     “欸英杰你不厚道啊。”远远有脚步声传来,走进门来的赫然就是刘小别,“居然跟师父打小报告,亏我还惦记着给你带了糖葫芦!”
     他手里果真拿了两根糖葫芦,红澄澄的,裹着糖浆格外诱人。
     “啊。周庄主。”本来是在玩闹,看见周泽楷倒是立马安分下来了。刘小别正经起来,对周泽楷规规矩矩行礼问好。
     周泽楷对他点点头示意,把手里的药碗递给王杰希。“可以了。”
     王杰希接过来,仰头一饮而尽。药烫了无法入口,凉了又失了药性,他一贯懒,总是搁着药放凉,搁着搁着就忘了,可倘若是周泽楷在,就总是有耐性将药吹得温温热热的,叫他想不喝都难。
     “狐妖一事,可有何进展?”王杰希搁下药碗,去问刘小别。张新杰开的药一贯苦,从前没有点冰糖陈皮他总是喝不下去,偏偏这次的药还得戒甜,嘴里一股苦味挥之不去,难受极了。
     “回师父,已经调查清楚了。”刘小别从怀里摸出张杭州城的地势图来,“狐妖传闻一开始是从杭州当地叶府传出来的,说是有狐妖幻化成貌美女子的模样引诱叶家大少爷。”
     他伸手在图上圈出叶府的位置。
     “说是狐妖正在吸那叶家大少爷的精气时,正好他弟弟闯入门来撞见了,才捡回来一条命,现在瘫病在床,奄奄一息。今日我在叶府门口绕了一圈,确实感觉有隐隐妖气。”
     “只是这样的话……传闻也不该如此厉害吧?”高英杰咬一口糖葫芦,“这几日来据我观察,天一黑几乎就没有人敢出门,都是屋门紧闭,好似大难临头。”
     刘小别满意的拍拍高英杰的肩膀,又道:“是不止叶府,叶府只是个开始,在这之后这狐妖又四处作祟,杭州城内近日有多名男子无故身亡,死相凄惨,皆是被吸尽精气而亡。”
     高英杰打了个冷颤,感觉屋外的风都大了几分,又问:“这狐妖也太猖狂了些……欸?杭州城里不是总有道士侠客往来么?”
     “杭州城里有大户人家曾花重金请了些懂道法的要来抓这狐妖,无奈功力浅薄,被那狐妖弄得疯疯癫癫的,后来也就没人再敢去降妖了。”刘小别摇摇头,“再说了……我们就是道士啊,傻师弟。”
     高英杰被他说得羞了,挠挠后脑勺没再说话。王杰希抚着下巴思索着什么,眉头舒了又皱。
     “要管?”周泽楷看他的模样就已经猜了个七八。王杰希清风道骨,为人做事皆是正派,再说伏魔降妖本就是道士天职,他既已到此,定是要管的了。
     王杰希点点头,道:“其实我此行来杭州,也并不全然是玩乐。今日来客栈找我的那个人,就是叶家的小少爷,我与他有些许交情,他之前曾托了书信到中草堂邀我下山来为他兄长祛除妖气。”
     “欸?既然相识,师父今日为何对他避而不见?”高英杰有点讶异。这实在不是王杰希的行事风格。
     “这样明面来,怕打草惊蛇。”王杰希伸手去揉太阳穴,“天也不早了,你们回去歇息罢,明日一早同我去张大夫那儿再诊回脉,回来再来处置这狐妖。”
     “是。”高英杰收拾好桌上的药碗,“杭州城不比中草堂,天气湿冷,师父还是不要贪凉,小心风寒。”
     “是呀,师父旧疾一到湿冷天气总要复发难熬,还是早些歇息吧。”刘小别附和道。
     王杰希点点头,颇为无奈的摆摆手,两个人才行了礼退了出去。
     “头疼?”周泽楷凑过来,目光所及都是关切。久别重逢太过欢喜,倒是叫他忘了这一茬,听高英杰刘小别这样一说他才想起来。
     王杰希侧身上了床榻,往里头缩进去,留了大半边的床。“我睡啦。”
     周泽楷忙不迭的褪去鞋袜上了床榻,仍是挂心他,长臂一揽就把人勾到怀里来。低下头去额头贴额头,两眼对双眸。
     “不疼。”王杰希受不住他的凝视,举手投降,“有张新杰的药调养了这么几年,已经比前几年好了许多了,不必担心。”
     “真的?”周泽楷不放心的又问一遍,两只眼睛晶晶亮的,盯着他不放。
     王杰希点点头。
     “那便好。”周泽楷揽着他的腰心思不定,指尖摩莎着他的腰椎骨,在腰眼的位置流连。“明日,我就得走了。”
     新皇登基,轮回如今正是在风口浪尖之上,江波涛肯给他这几日时间,已经是格外厚道了。
     “嗯……”王杰希本来睡意已经浮上来了,听见他这话眼睛又睁开来,看见周泽楷浮光闪烁的双眸,才发现这人作恶的指尖已经悄然滑向禁地。
     从轮回到杭州城,为了见这一面这一时半刻,他该得是赶得有多快。但他现在打眼去看周泽楷,他额发服帖眉眼温柔,就是不曾对他现出半分疲惫。
     他的心忽然又软下来了。
     “那……”这次换王杰希自己凑过去,唇瓣亲在周泽楷好看的唇角,“春宵一刻值千金?”
     夜幕星河,床榻红帐,颠鸾倒凤。

     张大夫的医馆在西湖边上,依山傍水,好不自在。
     他刚来杭州城不久,医馆只是临时租赁的一个铺面。虽说张大夫医术高明江湖皆知,但他也是有名的脾气古怪难以琢磨,真来问诊的人倒是寥寥。
     王杰希这种身份的人自然不能无所遮掩。一顶尖顶的帽儿,帽沿垂下来一圈薄纱,就把脸挡了个干净,在烟雨蒙蒙的三月倒也不算奇怪显眼。
     早晨起来天又下起毛毛细雨来,烟雾弥漫,好似误入人间仙境。
     张新杰拿着把破旧的扫把在医馆门前刷刷刷扫地,一抬头,就看见他一身清绿衣衫,遮着薄纱踏雨而来,一副谪仙落凡尘的景象。
     “怎么连披风也不拿一件?”张新杰却眉头皱得死紧,“中草堂的人就这样伺候你的?”
     王杰希呆了呆,没料到张新杰第一句话就是劈头盖脸的数落,尴尬的扶了扶帽沿。
     其实杭州城现在正是最好的天气,不冷不热,温温和和的,吹着风都能舒服到睡着,虽说他现在还是半个病人,也不至于这样苛刻吧。
     边上的高英杰和刘小别就更无言以对了。
     “有带着的,只是……师父觉着不冷,加上服了几日药伤势已经好转许多,便大意疏忽了,张大夫莫怪。”高英杰匆匆忙忙把拿在手里的披风解开给王杰希披上。
     “好了,你别老是一见面就数落我的人。”王杰希清清嗓子,“下次要没人愿意跟我来了,你就得派轿子去请我。要八人抬的。”
     高英杰把披风披好,正要绕到前头去系披风系带。
     “你就护短吧。”张新杰搁下扫把十分自然的上前两步在王杰希身前站定,把披风带子系好,又剜了王杰希一眼,“进屋。”
     王杰希笑笑,跟着他进了医馆。
     他和张新杰是旧识了,一次小别受了重伤,他带着人去霸图求医,第一次见到张新杰。后来两个人性情相投,便交情愈深。
     只是这几年来张新杰越发任性起来,要么就是闭关,要么就是归隐到谁也找不着他,任求医的人踏破了霸图多少个门槛,也毫不动摇,除了时不时托过来的药,他也很少会收到他的消息。
     至此一见,也算是久别重逢。
     王杰希端着杯热茶,舒舒服服窝在张新杰的躺椅上,看着雨珠顺着屋檐滴落下来,落在水潭里,激起一圈圈的涟漪。
     “你倒是会享受。”张新杰端着盘糕点出来,手边又开始摆弄他的药材。
     “你明知我要戒甜,还拿这些来诱惑我。”王杰希苦笑,“这么久不见,心怎么还是这么脏。”
     “本就不是给你吃的。”张新杰不太明显的勾着嘴角笑,手里动作利落的把各类药材包成药包,拿细绳仔仔细细捆好。
     高英杰拘谨不大敢吃,刘小别倒是见过他们的相处模式,大大方方拿了糕点咬了一大口,并且得到了王杰希极其复杂的眼神一撇。
     “你还要在杭州城待几日?”张新杰把药包递给高英杰,扭头再去问王杰希。
     “三四日吧。”王杰希抿一口茶,“怎么?要请我吃西湖大酒楼么?我听说他们的荷香糕倒是做得不错。”
     高英杰没忍住噗一声笑出来,又猛地反应过来捂住了自己的嘴,肩膀一抖一抖的。从前他只道师父在周庄主面前不一样,原来在张大夫面前,也是可以这样轻松不正经的。
     师父不严肃的样子,也很好呢。
     张新杰睨了王杰希一眼,正经道:“你别装傻充楞。你现在的功力也不过恢复了六七成,狐妖的事不许管,玩够了就回中草堂。”
     “哦?”王杰希挑眉,“连你都这样说,我倒是更想看看这狐妖是什么来头了。”
     “那狐妖邪魅至极,而且专挑相貌英俊的男子下手。”张新杰表情冷漠,“你不妨试试。再受了伤往医馆来,我可不治你。”
     王杰希知道这是张新杰生气的征兆,摸摸鼻子没再说话。
     张新杰向来行事果断,也绝不是怕事的人,他这样说……大概是他已经和那狐妖打过照面了,能让他这样慎重,看来是个难缠的角色。

     叶府。
     “喻文州把你尾(yi)巴给老子挪开!”传闻中‘瘫病在床、奄奄一息’的叶家大少爷中气十足一声喊,把桌上的毛笔都震落了两只。
     “嘘。”被唤做喻文州的男子指尖抵在唇边,低声道,“要不是我拿妖力加了结界,你的声音该能把全叶府的人吵醒了。”
     他一身水蓝色的衣袍,剑眉星目,长相本是极为俊美,可那一双眼眸水波粼粼,望进去又深邃幽幽,叫他生生多了几分柔美出来。
     黑发柔顺服帖,与腰并齐,几缕青丝散在额前,恍惚间叫人分不清男女。
     要是没有他身后冒出来的毛绒绒的九条狐狸尾巴就好了。当然,还有头顶上的那对儿狐狸耳朵。
     “你不回你的狐狸洞,赖在我这儿干嘛。”叶修被他的一条尾巴缠得烦了,作势要掀桌,“也不把你尾巴收一收,弄得我满屋子毛。”
     “我掐指一算,小道长快要来了。”从来不掉毛的喻文州连瞥他一眼都懒,“无论如何,也不能叫你抢了先呀。”
     叶修呲笑一声瘫回床上,冷哼道:“瞧你说的,哥像那种卖兄弟的人吗。”
     “不像。”喻文州顿了顿,“本来就是。”
     ……
     难得被别人噎住话头的叶大少爷不说话了,反正又还睡不着,干脆眯着眼装死。
     喻文州等了半晌没听见他出声,再回过头来看,人已经瘫在床上睡得香甜只差呼噜声了。
     他推开窗,翻出去在窗台上坐下来,听着夜风习习,看着无边天际。漫漫长路,有趣无趣,竟也已经走过这么多年。
     王杰希。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你了。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