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号的小号

王杰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all王】路灯(3)

   


     “醒了?”
     王杰希睡醒睁开眼的时候看了眼窗外的天色,看起来已经是下午了,他伸手去摸床头柜的手机,打开一看下午两点半。
     韩文清在他旁边,靠坐在床头柜手里捧了一本书,看他醒过来凑过来用空着的那只手帮他理了理睡乱的发。
     “唔——”王杰希睡得舒服了,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像只小猫一样舒服得嘤咛了几声才坐起身来。
     “杰希。”韩文清放下手里的书,捧着他的脸亲了亲他的额头,“我们结婚好不好。”
     王杰希睁着两只眼睛,有点不明所以,韩文清看起来心情有点低落。
     他想了想,伸手把自己戴在脖子上绳子穿着的戒指拿出来,展示一样在韩文清面前晃了晃。“你忘啦,我们下个月就要结婚了。”
     “我快等不及了。”韩文清把头抵在王杰希的肩窝,“要是能像电视剧一样,下一个镜头就是一个月后就好了。”
     王杰希看着平时一向硬朗强势的韩文清突然求安抚一样的行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有点不知所措,只能抬起手轻抚他的后背。
     “一个月很快的。”
     “杰希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吧。”
     王杰希更加手足无措了。韩文清是个很强势的人,甚少会有这样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像是个恋爱里需要人安慰的小姑娘。
     但是一想到他这么害怕失去自己,心里又被满满的幸福填满。
     “当然。”王杰希失笑,“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到我们两个人都变成老头——如果我活得到那个时候的话。”
     韩文清几乎是立马就抬起头来,眉头皱得紧紧的,定定的看着王杰希,认真严肃的警告他:“说的什么话!”
     过了一会儿又好像是发现自己有点凶了,低下头去轻轻咬了咬王杰希的嘴角。“不许再说这样的话了。”
     “那你先告诉我。”王杰希双手捧住他的脸,“发生了什么事。不许骗我。”
     王杰希之所以会这么说,实在是因为韩文清隐瞒他的犯罪次数有点多了。
     他还小的时候,十一二岁的样子,那会正是霸图发生变更的时候,韩文清总是早出晚归,他每次问起,韩文清总说是出去办点小事。
     直到有一次韩文清答应给他带茯苓夹饼,他等啊等啊,等到半夜三点,等回来一个满身是血被张新杰扶着回来的韩文清。
     那个时候月光下满身血的身影对他震撼实在太大,也让他从此对韩文清嘴里的办点小事有了阴影。
     这就是韩文清的性子。
     他总是习惯把所有的危险自己一个人承担下来,然后转头告诉王杰希没什么事,有我在。
     “我刚刚梦见你跟叶修跑了。”韩文清的脸被他捧着,说话有点闷闷的。
     就这事?
     王杰希噗呲一下笑出声来,然后笑声越来越抑制不住,整个人笑倒在床上。







    
     B市机场。
     唐昊刚刚下飞机,从机场里出来,因为不是回呼啸,他没有联系兄弟来接机。
     他拉着行李箱在机场外拦了辆的士,坐上车向师傅报了个地址。
     B市的堵车名不虚传,在路上塞了一个多小时,唐昊才抵达目的地——一个看起来有点旧的老式别墅。
     他按下了门口的门铃。
     里头有男人的声音应了句谁啊,然后唐昊听见脚步声往门口走来,他想了想回了句快递。
     结果唐昊想岔了。
     里头的男人大概也是受过训练,对敌情嗅觉灵敏,门开了,伴随着的就是男人的枪口指在唐昊脑袋上。“我们没有快递,你到底是谁。”
     日。
     唐昊心里爆粗,这就两天的功夫,他被几个人拿着枪指着脑袋了。真tm憋屈。
     他刚想说什么,里头又走出来一个男人,和唐昊对上了视线,两个人都叫出声来:“是你?!”
     后来的男人唐昊当然认得他。
     孙哲平。
     曾经是百花的一把手,后来执行任务受了重伤退出了,一直没有消息,这几年突然复出,在B市一个叫义斩的组织里出现。
     拿枪指着唐昊的人怔了怔,问孙哲平:“老孙你认识他?”
     “呼啸的当家。”孙哲平仔细打量唐昊一眼,“复升先放他进来。有什么事进去再说。”
     被叫复升的男人又瞥了唐昊一眼,放下枪一把把唐昊拽进来,然后砰一声关上了门。
     “说吧。”孙哲平递给唐昊一杯热茶,坐在沙发上一脸‘快说不然掐死你’的表情。
     唐昊也不是什么扭捏的主儿,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个小纸袋子递给孙哲平。“认识王杰希吗?”
     孙哲平接过来,打开,从纸袋子里摸出个银色的小坠子来。
     他还什么都没说,邓复升倒先激动起来,一把抓着孙哲平的手把坠子拿到手里,对着孙哲平喊:“是少爷的!就是少爷的!”
     转头对唐昊又是另一种态度,有点警惕的目光又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一遍。“你这东西哪里来的?”
     “王杰希给的。”唐昊对他的反应不屑的撇了撇嘴,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哎,你刚刚叫王杰希少爷?他不是霸图的人吗,我看你这样也不像是霸图的。”
     “别说那么多。”孙哲平瞪着唐昊,手握得紧紧的,指尖都快扎破手心了,“他在哪儿,把这个给你的时候他有说什么吗?”
     唐昊看了眼邓复升。
     本来他想的是帮王杰希传递个消息就回呼啸,没自己什么事儿了。但现在孙哲平和邓复升的反应来看,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只怕自己全盘托出之后,知道了太多秘密,没有办法全身而退了。
     奇怪了,王杰希明明是霸图的人,孙哲平一个义斩的,怎么那么紧张他?
     还有这个什么复升的,看样子不像是义斩的人,他嘴里可还叫着王杰希少爷——王杰希真是不简单啊。
     唐昊又想了想自己来的目的。
     啧,真是蠢得可以。
     色字头上一把刀啊。唐昊你怎么可以看人家可怜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帮他呢。
     现在孙哲平邓复升两个人,自己一个人,虽说孙哲平身上有伤,但是都这么久了搞不好恢复不少,再加上一个邓复升,自己腿上又还有伤,有点呛啊。
     不管了!答应了人的事情总要办好,大不了要是死在这里,他就变成鬼去找王杰希,天天在他梦里唱窦娥冤。
     “我说过了,他是霸图的人。”唐昊瞄了一眼两个人的反应,确定了他们不会突然暴起暴打自己一顿才接着说,“他和韩文清下个月要结婚了,他说有点事情,想在结婚之前弄明白。”
     “少爷要和韩文清结婚?”邓复升气得跳脚,“怎么可以?他跟谁结婚都行,怎么能跟韩文清?!”
     孙哲平闭上眼试图把自己往上冒的火气摁回去,挥手示意邓复升先安静。“复升你先冷静。唐昊你一次性说完。”
     “哦。王杰希现在是霸图的少爷,据说是小时候被韩文清收养的,在霸图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没人敢惹,至于他以前是什么来路我就不清楚了。”
     “他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疾病,这些年张新杰一直是他的主治医生,也因为这个,韩文清对他几乎是言听计从。”
     “昨晚我执行任务遇见了叶修,任务差点失败我没有办法只能挟持了王杰希,在车上的时候他拿枪指着我脑袋要我带他来B市,我没办法,就只能答应他帮他来办他想办的事,然后他就给了我这个地址。”
     “现在,改换我问问题了吧。”
     “原来是你阻拦了叶修的任务!”邓复升冲上前去,揪着唐昊的领子要把他揪起来揍,被孙哲平一把拉住。
     孙哲平听完他说的话脸色铁青,点头对唐昊说了句你问算作回答。
     “第一个。”唐昊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照片来,“你们认不认得照片上的人?”
     邓复升和孙哲平凑上前去看,照片很是老旧,看起来隔的时间久远,照片上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人,手上牵着一个六七岁模样的小男孩。
     “是林队和少爷。”邓复升眼神复杂,“看照片大概是十五六年前,出事前不久。”
     “出事前?”唐昊敏锐的察觉到话里的重点,十五六年前出的事,再加上邓复升的那句‘林队’——微草!
     完了。
     他真的传递个消息传递出大事来了。
     “少爷既然让你来找我们,必然是因为觉得你可信。”邓复升死死盯着唐昊,“既然是自己人,说话就不必再遮遮掩掩,照片上的人认得了,然后呢?”
     唐昊思考着他现在说跟王杰希不熟会不会被暴打一顿然后扔出去喂狗。
     “照片是王杰希给我的。正常来讲他八岁时被收养,按道理来讲是应该已经有记忆的,但是他对于八岁之前的记忆所知甚少,连这张照片都是在收拾房间的时候角落里翻出来的。”唐昊指着照片,“他确信照片上的小男孩是他自己,但是他不记得那个牵着他的男人。”
     “并且他说他每次试图回想的时候,那寥寥无几的关于八岁前的记忆里,想得起来的只有这个别墅的地址,漫天的火海,还有就是这个之前一直被当成护身符一样贴身携带的坠子。”
     邓复升眉头皱得死紧,双手握成拳,几乎就要原地暴走了。
     “还用怀疑吗?你说他的主治医生是张新杰,那是韩文清的心腹!他要是存心想让少爷想不起来,办法多的是!十五年前要不是因为韩文清!林队也不会…呃——老孙你放开我!”
     孙哲平死死按住邓复升,看他挣扎的厉害,抬手就给了他一拳。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孙哲平气怒的甩了下手,对着唐昊吼,“说完!”
     唐昊也不傻,说到这个地步了当然心知肚明了。
     “说完了。”唐昊如实回答,“不过按理说,王杰希被收养了这么久,你们不至于一点消息都没有吧。”
     “微草的兄弟折的折,损的损,早就已经没有什么消息来源了。”孙哲平拿起桌上的茶仰头一饮而尽,“这几年就是为了这件事我才会在义斩露面,想通过他们打探点什么,但义斩…到底还是不如霸图兴欣这些手段高,加上霸图有意识的封锁消息,查不到太正常了。”
     “那王杰希那边……”唐昊本想问微草的事关你百花的人什么事,想了想没问,只是怎么回复王杰希那边,还是要询问一下他的意见。
     “一路过来辛苦你了。”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回呼啸去吧,我会去一趟Q市的。”
     唐昊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妥。“你什么时候过Q市放个消息给我,我和你一起过去。”
     “你要做什么。”
     “听你们说的,王杰希身世好像很惨啊。”唐昊指尖磨莎着下巴,“既然他跟韩文清仇恨那么大,肯定结不了婚了,不如让昊哥来带他勇闯天下啊。”










     H市。
     “怎么样老魏,有消息吗。”叶修斜斜的坐在旋转椅上,魏琛刚从门外进来,风尘仆仆的样子。
     “目标今天的航班抵达了B市。”魏琛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开始汇报,“我们派去监视邓复升那边的人说,唐昊今天去了趟邓复升的别墅,在里面待了很久,应该是在商议什么事。”
     唐柔的视线从电脑上移开来,看向叶修,提出疑问:“唐昊不是这次目标聘请的安保吗,怎么会和下单的邓复升待在一起?”
     “看来他们是达成了某项共识。”叶修在电脑键盘上噼里啪啦一顿敲,“先不管这边,把目标盯好,事关重大,咱们这次挖的可能是棵参天大树,盘根错节的,小心点儿好。”
     “恐怕这边也不能不管了。”魏琛摸出一张照片来,“你看这是谁。”
     叶修凑近去看。
     “方士谦?”
     “在唐昊离开别墅之后不久,他就被拍到出现在B市市内,察觉到我们兄弟跟踪也没有什么反应,直接驱车到了别墅,到现在都没有出来。”
     叶修拿过照片来。照片上的人一身休闲装扮,鸭舌帽把脸遮了一半,但叶修熟悉他,一眼就知道是他没有错了。
     邓复升,唐昊,方士谦。
     叶修若有所思。
     方士谦是在唐昊走之后出现的,也就是说邓复升其实一直知道方士谦的行踪,并且应该是在唐昊身上得到了什么重要的消息,才会在唐昊走后马上通知方士谦。
     能让邓复升和方士谦都出动的消息,那就只有是关于微草的了?
     可是唐昊是呼啸的人,他没有理由突然身上会有什么关于微草的消息啊。
     不。有可能。
     除非他也是帮别人传信的。
     昨晚唐昊在执行任务保护目标人物,然后就是中枪挟持王杰希逃跑。等等——王杰希!
     唐昊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有接触过的人,只有目标人物和王杰希。
     可是王杰希是处于被挟持状态,唐昊又怎么会帮他去当传信的?
     除非一切都是计划好的。
     可是假如真的是王杰希的话……
     叶修拿起手机,拨通了今天下午才得到王杰希的电话。
     “喂?”
     “喂?王少爷吗。”



     …………………………………………………………………………

     emmmm……
     想了想还是跟大家说一下。这篇文是我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故事框架比较大,剧情可能很拖沓,可能会是长文,也可能会是坑。
     大家也别急着买股,现在人物还没出场完,可能后面还会有孙王啊翔王啊许王啊乐王啊这些等等等等,只是韩王叶王昊王会是主cp这样子。
     然后呢。其实我是很喜欢看大家的评论的呀,也很喜欢收到大家的评论,只是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而已…因为有人私信我说我看起来很高冷,我只能说——我不是,我没有……
     然后我不知道这篇文看到这里大家会不会觉得剧情混乱之类的,欢迎大家提意见啊。因为定大纲的时候把故事框架定太大了,有点怕掌握不好,故事还很长这个样子…
     这几天可能会更新比较慢——甚至三五天不更新啦,因为三次遇到了一些麻烦事,会尽快解决的,不然我是很乐意高产似母咳的。
     啊,不知不觉就说了好多的样子。
     总之呢,很欢迎大家私信来找我聊天啦,有在线都会回的。
     如果有ooc,或者说偏离你们心目中的人物形象的话,对不起啦。
     人生已经很艰难啦,让我爱王杰希爱到死吧。




    
    
    
    
    

评论(3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