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号的小号

王杰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周王】学弟不可以(上)



     下课铃打响。
     三个女生手挽手出了教室门,并肩走去一楼的洗手间,边凑在一起说着八卦。
     “听说了吗?”
     “什么?”
     “哇,你还不知道吗?今天三年级化学系那边要转过来一个学长,听说长得很好看成绩又好哎,在他之前的学校里一直是校第一。”
     “成绩好先不说,你要说长得好看——能有物理系的周泽楷好看吗?”
     “对啊对啊,我们楷楷长得又好看,脾气又好,害羞起来的样子超可爱!”
     “你们傻吗,周泽楷学校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上次不是就有个女孩子给他写情书,结果在校门口被一群女生围住了吗,还好教导主任刚好经过,不然肯定被打花脸了。”
     “那我也还是喜欢周泽楷。”一个女生咬着指尖道,“世界上没有人长得比他更好看了!”
     “就是就是。”另外一个女生附和着。
     中间的女生摇了摇手,说道:“别呀,等一下我们去三年级看看嘛,万一新来的学长真的很帅呢……我也喜欢周泽楷呀,但是他的性格太害羞了,不是我的菜哎。”
     “哇,难道你喜欢那种狂野粗暴的啊?”
     “嗨呀,你讨厌!”
     “别打我呀,要去看那也得知道新来的学长在哪个课室上课呀?”
     “听说他上午有课在三年级二班哎。”
     “哎呀别拽我,就不能上完厕所再去嘛!你别拉我衣服——”
     就走在三个女生后面的话题男主角周泽楷,对被人讨论已经习惯,但还是有点无奈的伸手抓了抓后脑勺。
     “小周想去看看新学长吗?”走在他身边的是江波涛,“我知道三年级二班在哪里哦。”
     周泽楷想了想。“好啊。”
     他的性格本来是比较腼腆的,也不太爱跟人去凑热闹,但是想想现在反正也没事做,离上课又还早。
     周泽楷就一路跟着江波涛东拐西拐,路过好几个课室,还经过了东食堂,最后停在二班外面的时候,二班外面已经站了许多学姐学妹了。
     “真有那么好看吗,这么多人。”江波涛感叹一句,拉着周泽楷钻进人群里。
     二班还没有下课,教授在讲台上拿着装着不明溶液的容器讲着什么,下面的学生睡的睡,没睡的也走神,心都飞到外面来了。
     在这样的场景下,坐得端端正正认真听课的王杰希就格外显眼了。
     他穿着短袖校服,天气很热扣子还是规规矩矩的扣在最上面一颗,领子整整齐齐的,一头黑短发很整洁,整个人看起来就很干净利落的感觉。
     侧脸看都很好看了。周泽楷想。
     他眼睛正认真的盯着教授讲话,眼睫毛长又翘的,鼻梁不算特别挺但是弧度很美,耳廓也好看,耳垂挺小的,有点想咬。
     还有,嘴唇。王杰希肤色在男生里算是很白的了,但是他可能气血比较好,唇色很是不错。
     周泽楷看得认真呢,不知道教授说了句什么,王杰希突然笑了一下。
     唇红齿白。明眸皓齿。
     周泽楷满脑子只剩下这八个字。他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胸口,里面砰砰砰的跳得超快。
     小、小鹿乱撞。
     怎么可能哎。这是学长不是学姐。周泽楷摇摇头,试图把脑子里可怕的想法甩掉。
     教授说了句下课,收拾了桌面上的东西拿着就出了教室,教室里的学生开始三三两两的走出来。
     王杰希突然向外面看过来,好死不死正好对上周泽楷的视线。
     周泽楷唰一下挺直了腰,拉着江波涛不由分说的把人扯走了。
     “小周?”
     江波涛不明所以,转头就看见周泽楷憋红了脸,把头埋得低低的,连耳朵尖都是红的,一副少年情窦初开思春的样子。
     卧槽?
     教室里的王杰希没什么反应,倒是转头的动作让外面的女生看清了他的脸。
     “哎,他怎么……”
     “他好像是大小眼哎!”
     “可是他大小眼…也蛮帅的啊。”
     “可惜了,要不是大小眼肯定帅惨了。”
     “可能就是帅得太过了,所以上帝给了他一对大小眼拉一下平均值?”
     “……”
     跟王杰希坐在一起的方士谦拿笔头戳了一下王杰希,喊他回神:“嘿王大眼,你想好去哪个社团没有啊。”
     王杰希摇摇头,没说话。
     他今天才刚过来,什么都不清楚,哪里能随便进社团呢,再说要学生参加社团是打着实践的名头,实际上也就是让学校在需要的时候有免费的劳力用而已。
     他在之前的学校那边倒是有参加过一个志愿者的社团,没课的时候会跟着社团去孤儿院啊养老院啊之类的,他还蛮喜欢这一类的。
     “不然你去韩文清那个什么篮球的社团算了,很适合你的气质啊。”方士谦懒懒的趴桌子上,在睡觉的边缘挣扎。
     “……”我怎么不知道我有这个气质。
     “不然你会不会画画啊舞蹈啊之类的?”方士谦已经闭上了眼睛,嘴里却还是絮絮叨叨的,“报个美术社算了……”
     “算了,我自己再想想吧。”王杰希收拾自己的东西,“我去吃饭了,你要在这睡还是跟我去……”
     “跟你去跟你去。”方士谦诈尸一样爬起来,“我跟你说,东食堂的西兰花超级好吃!”
     “……走吧。”
     王杰希有点后悔了。
     正好是饭点,东食堂的人尤其多,可能是东食堂饭菜比较好吃?
     人挤人也就算了,现在把带路的方士谦挤不见了就有点过分了吧。他也是刚认识的方士谦,连qqvx都没加,别说交换联系方式了。
     算了,反正方士谦这么大人了也丢不了。
     他自己排了队,在窗口刷饭卡买了饭菜,找了个角落还没有人的位子坐了下来。
     “你好,这边没有人坐吧?我可以坐这边吗?”
     王杰希抬头。是一个扎着马尾的漂亮女生,笑容很是甜美,女生看清他的脸有点惊讶的样子。“是王杰希学长吧?”
     “你好。”王杰希也跟她打招呼,“没人的,坐吧。你认识我?”
     “啊,谢谢。我叫苏沐橙,是中文系大二的。”女生坐下来开始吃饭,“是因为今天学校里在说有一个长得好看成绩又好的学长过来这边,有朋友把学长跟物理系的周泽楷拿来比帅,听八卦就记住了。”
     “这样啊。”是记住了大小眼吧。
     王杰希也没再说话,低头安安静静的吃饭,只是不时会把餐盘里不喜欢吃的洋葱挑出来。
     “学长有加入社团了吗。”苏沐橙人长得漂亮,性格也挺好,自来熟的随口问他。
     “没有。暂时没有看到喜欢的。”王杰希夹了个方士谦强力推荐的西兰花送进嘴里,“这么问是有要推荐的吗?”
     苏沐橙眼睛一下子晶晶亮的,点点头说:“有啊有啊,学长要不要考虑下来我们社团呢。就是校庆或者有什么节日学校有活动的时候表演下节目,其他的没有什么,训练彩排什么的也不会太耽误上课时间。”
     “歌舞社团?”王杰希咬了下筷子,“可是我其实并不擅长这些……”
     “也不是歌舞啦,就是发挥长项而已。”苏沐橙有耐心的跟他解释,“我们团的,周泽楷还会唱两首歌,像叶修啊,黄少天啦,都不是唱歌跳舞的料,有时候还会讲相声呢,其实也就是重在参与…凑个数混个过关?”
     校庆活动讲相声?
     王杰希咬筷子的动作都僵住了。
     “王杰希!王大眼儿!”王杰希扭头看了下,人比刚刚少了不少,方士谦隔着几张桌子在招手喊他。
     “我吃完啦。”苏沐橙吃饭神速,已经收拾好东西打算走了,“那学长考虑一下咯,我先走了。拜拜。”
     王杰希点头跟她拜拜,她刚走方士谦就走过来了,一脸yoyoyo的表情看着他。
     “行啊你王大眼,第一天就撩到妹子啦。”方士谦在他对面坐下来,“但是……那个不是苏妹子吗,哇靠叶修的妹子你也敢泡哦。”
     王杰希瞥他一眼。
     “只是我这里刚好有位子,她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她的社团。”
     “那感情好,你答应了?”
     “还没。”
     结果隔天王杰希就去社团报道了。
     其实说到底王杰希对社团什么的都没有太大兴趣,所以为什么会这么爽快答应苏沐橙——方士谦总结出了原因,懒。
     他就是懒得再去找。
     “学长,这里。”苏沐橙站在门口跟他招手。
     其实说是社团,报道的地方也就是学校腾出来的一个小办公室,放着一张开会的桌子,然后就是堆满了各种活动的道具。
     桌子边上站着几个人,看到他进来了也挥手跟他打招呼。“这是叶修,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和江波涛。”苏沐橙在旁边介绍,“小周和江江是大一的学弟哦。”
     江江…
     “这位是我们社团的新成员咯,大三化学系的王杰希学长。”
     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对他点了点头算做打过招呼了,黄少天刚刚已经打过招呼,现在跟喻文州在咬耳朵窃窃私语。
     然后他就看见周泽楷站了起来。
     一步一步走到他身前。
     “王杰希学长。”周泽楷说,“我是周泽楷。”
    
    
    
    
    
    
    
    

    

    

    

评论(3)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